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大拆大建促蝶变
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综述
2019/07/19 来源:  记者 陈可礼

  昨日,县城核心区块磐安宝龙广场举行开工典礼,至此,老城区拆迁改造从“拆”到“建”的大幕全面拉开。逐梦品质山城,力促磐安蝶变。磐安县城改造,是磐安亘古未有的大手笔,党员干部对品质山城倾注了大量精力,广大群众对品质山城寄予厚望。

  文溪水畔擂战鼓,激昂鼓声尚未远去,海螺山下立誓言,铿锵誓言犹然在耳。

  2017年3月,县委、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勇气、魄力和担当,启动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誓师大会上共同宣誓:坚决打赢这场前所未有的征迁战。

  一呼百应,老城区拆迁改造动员令发出不到一周时间,全县2000多名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我自愿参加老城区拆迁改造工作,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扛起我们这代干部的担当,诚恳请求参与到老城区拆迁改造当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磐安铁军。”一封封征集令上遒劲的笔迹,表达了我县党员干部争当磐安铁军、共建品质山城的强烈意愿。

  县委组织部从部门和乡镇(街道)抽调了200余名精兵强将,抽调人员之多、力量之强前所未有,成立了总指挥部和六个区块指挥部,实行定点集中办公,实体化运作。

  “拼搏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当没有退路时,往哪里走都是前进的方向”“放弃之前,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已竭尽全力”“我们努力不为别人,只为成就更好的自己”“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梦想;梦想之所以宝贵,是因为我们会去为它拼搏。敢冲,才不枉青春;奋斗,就是永不止步”一句句拆迁感言,一个个拆迁故事,诉说着创造磐安速度的传奇。

  一个个忘我工作的身影,一张张真诚为民的笑脸,就像一股股暖流、一阵阵春风,涌动在拆迁群众的心头,吹拂着山城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首战当决战,决战必决胜。城上区块先行突破,全面完成238户签约和房屋拆除。

  2017年9月10日,老城区拆迁改造“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全面启动其它五个区块签约工作。16天完成100%签约,2天完成房屋拆除,县府东侧区块创造了拆迁“新速度”。

  2018年,我县启动东溪街北、桃花坞、大田畈三个区块的拆迁改造工作。势如破竹拆旧城,拆迁速度,就是发展速度。5月25日,承载着一代磐安人美好记忆的影剧院拆除。作为县城标志性建筑之一,影剧院见证着磐安的沧桑变化。这一年,县供电大楼、供销社、新华书店、安文小学等相继拆除,它们与影剧院一样,是这座城市的印记,但在时代的洪流中,都成了记忆。

  这两年,我们以攻城拔寨之气势,决战决胜之勇气,干出了磐安多年来“想干又不敢干”的老城区拆迁改造之大事、好事和实事,涌现出了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创造了征迁工作新的“磐安速度”,彻底改写了以往“一条街拆八年”的历史。我们升华了山容万物、坚如磐石的“磐安精神”,重压之下不弯腰,困难面前不低头,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我们锻造了一支绝对忠诚、敢打必胜的“磐安铁军”,拆出了磐安未来发展的新空间、新面貌、新期待,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有群众评议,磐安的干部,干出了攻城拔寨的气势,干出了势如破竹的效果。有领导总结:“干部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干部的干劲发挥到了极致,干部的服务做到了极致。”

  2019年3月11日,随着县工行大楼轰然倒下,东溪街北区块房屋拆除工作全面完成。至此,我县老城区大规模拆迁实现历史性收官,全面转入建设阶段。

  老城区的大规模拆迁,传递了品质山城建设的强烈信号,极大拓展了老城区发展空间,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国内众多投资商目光。万影达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宝龙集团入驻磐安,就是品质山城建设催生的一个个新成果。

  如今,各大区块正奋力抢时间、赶进度,一天一个样,一周大变样。一幢幢高楼,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截至目前,城上西区块室内外装修完成70%,东区块完成主体结构60%以上,完成年度目标50%;东溪街南区块5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封顶,现全面推进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年度目标100%;五指区块1、3、4、5号楼封顶,完成年度目标95%以上;市口北区块房建主体6-7层,南区块2-3层,年度目标完成55%;县府东侧区块土石方开挖完成75%,商务楼、会议中心等开始基础建设;大田畈区块土石方清运完成20%以上。

  文明街—东溪街北区块的开工,将群众目光再次聚焦。因为它的建设直接关乎老城区拆迁改造的整体品位和形象。

  宝龙集团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有着连续八年获“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10”等荣誉。宝龙地产作为宝龙集团的重要产业,目前已在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海西经济区、海南国际旅游岛及中西部地区逾40个城市打造了超100个高品质物业项目。将它交付给宝龙集团开发建设,我们满怀期待,充满信心。

  磐安宝龙广场举行盛大的奠基典礼,对磐安老城区拆迁改造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坚信:通过宝龙集团的励精图治、奋力经营,磐安宝龙广场一定会成为时代标杆、未来之城。

  大拆大建促蝶变。大拆为“大建大美”磐安提供了战场,为磐安经济发展搭建了平台,为磐安赶超发展拓展了新空间。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呼吸、仰望、回眸,休闲、养生、旅游,购物、娱乐、考察……文溪两岸,山水磐安;身心两安,自在磐安,一座产业兴旺、绿色发展的新城,正向我们走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