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主动对接 搭起政校企连心桥
2019/06/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经过培训的30名新学员已上岗工作,为企业注入新血液。‘春光科技’冠名班既解决了学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又实现了精准培训、精准上岗,一举多得。”在日前举行的“春光科技”冠名班结业典礼上,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明高兴地说,“多亏了磐安社保部门送来的‘大礼包’,政府服务好,企业烦恼少。”

  今年年初,县人力社保局局长陈新忠带队走访金磐开发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新年发展计划。新的一年,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产新的生产线,提高企业现代化生产水平,随之产生的用工短缺和工人无法适应新技术等问题日益凸显。

  就在陈正明一筹莫展时,陈新忠主动对接,作出“帮助春光寻找解决办法,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店小二’”的承诺,并在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科室商讨最佳解决办法。招工难,招专业对口、适应春光生产线的工人更难,怎么办?多种解决方案都被否决时,此前县人力社保局与金华技师学院“政校合作”模式给了大家灵感。于是,陈新忠带队多次奔走于金华和磐安两地,“政校企合作”模式应运而生。

  5月20日,“春光科技”冠名班开班仪式在金华技师学院举行,30名金华技师学院三维制图、机电专业的毕业生和30名春光员工成为了第一批学员。该班聘请学校专业老师、春光资深员工为学员们讲课,授课内容涵盖机械操作专业知识和春光生产线操作流程。目前,30名经过培训的老员工已经回到各自岗位,30名毕业生已进入春光生产车间,开始基础实操,若实习通过,即可与春光签订用工协议。“春光科技”政校企合作冠名班培训协议的签订,意味着企业招工更有保障、学生就业更有方向、政府服务更有质量。

  以“春光科技”冠名班为起点,陈新忠提出与金华技师学院签订《磐安县“政校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三年行动框架协议》,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确定电商、电工等多种合作培训方式,为我县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提升综合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