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辉煌 再作新贡献
2019/09/20 来源:  

 再创新辉煌 再作新贡献
——在2019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上的讲话(摘编)
□ 中共磐安县委书记、县长 王志强

  九月的磐安,丹桂飘香;美丽的药乡,群英荟萃。值此第十三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举办之际,相邀各位新朋老友共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人生最美是相逢。相逢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信任。去年的今天,相同的地点,我们举办了2018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成功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落地磐安。今天,我们又在这里举行2019磐安投资项目推介会,共谋发展大计、共享美好未来。刚才,卢海浪副县长进行投资项目和投资环境的推介,有2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涵盖了数字经济、中医药健康、文化影视、高端装备等领域,与5家科研院所达成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童四鹤、陈向东等老总和张志国教授作了精彩发言,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磐安发展加油助力,用自己的切身感受为磐安发展鼓劲助威。我想,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投资创业,今天磐安的发展才更有底气、更有自信、更有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加油助力,未来磐安的发展将更加精彩、更加美好、更加兴旺!

  当前的磐安 正处在后发崛起、加快发展的关键期

  今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主题活动,加压奋进、务实拼搏,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

  我们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势头保持良好。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思路,做大、做优、做强实体经济,保持了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今年上半年,21项主要经济指标,有10项列金华全市第一,15项高于全市平均。在全市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中,我县连续四个季度获得优秀等次。

  我们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发展后劲有效增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快马加鞭的速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杭温高铁、抽水蓄能、流岸水库等一批重大项目即将开工。深入实施“三招三引”工程,今年1—8月份,完成签约项目25个,协议投资总额93.8亿元,已落地16个,其中3亿元以上项目10个。

  我们全力推动城乡建设,人居环境全面改善。围绕“全域美丽”目标,打好老城区改造、小城镇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组合拳。老城区9大区块全面完成拆迁并开工建设,22个城郊村改造加快推进,20个小城镇整治全面通过省级验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共享农屋·磐安山居”等品牌不断打响,获评全省旅游发展十佳县。

  我们全面实施环境治理,生态质量稳步提升。围绕创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目标,深入开展治水、治气十大专项行动,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9%,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前列、全市第一,被评为全省首批清新空气示范区,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县,并获得五水共治工作最高荣誉“大禹鼎”。

  我们不断深化社会治理,社会环境更加稳定。以平安磐安建设为目标,强化底线思维,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安全隐患整治、“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创建等专项行动,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了省级平安县十四连创。

  我们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无证明城市”改革和“多规合一”取得突破,精简审批事项54%,精减审批材料63%,压缩审批时限58%,工程建设审批周期压缩至37个工作日,办事便利化水平明显提高。

  未来的磐安 正面临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时代的磐安,区位条件更好、产业导向更明、发展后劲更足、发展环境更优,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小磐安也能实现大梦想、小地方也能实现大作为。

  未来的磐安,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省大湾区、大都市、大花园战略的深入实施,给磐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随着金台铁路、杭温高铁、杭绍台高速公路等相继建成,磐安交通瓶颈有效突破,区位条件不断显现,承接四大都市区经济产业辐射更具优势,未来的磐安必将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未来的磐安,产业导向更加清晰。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两山”发展理念,加快构建“1+3+3”绿色产业发展体系,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积极培育中医药健康、文化时尚、信息经济三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塑料制品、五金机械、建筑业三大传统产业,找准了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和有效发力点,必将为我县经济社会提供强大发展动能。

  未来的磐安,承载能力更加厚实。我们持续推进城市、工业、旅游、农业和特色小镇等“五大平台”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发展重点、完善基础配套,实行差异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必将有效拓宽产业发展空间、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未来的磐安,政策扶持更加精准。围绕产业发展体系,我县整合旅游、文化、农业、工业、金融、科技等方面资源,制定出台了主导产业发展配套政策,在财政税收、用地指标、人才引进、招商引资、市场监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产业政策的精准性更加突显。

  未来的磐安,发展环境更加优越。深化县领导联系重点投资和招商项目机制,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实行全程代办、全程跟踪服务。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最优、便民服务最优、机关效能最高的“两优一高”示范县创建,让每位来磐发展的客商、每家在磐创业的企业都能得到“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

  发展的磐安 正届于大家参与、多方助力的合作期

  磐安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接续奋斗、拼搏实干,更需要你们的鼎力相助、积极参与。对此,我有三点希望和请求:

  一是希望大家多为磐安做宣传。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要发挥你们在外拼搏多年,交际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宣传和推介磐安,让更多有识之士走进磐安、了解磐安,投资磐安、创业磐安,为磐安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二是希望大家多为磐安献良策。众人拾柴火焰高。磐安的发展需要得到大家的智力支持,你们的每条建议,都可能为磐安加快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大家能为磐安发展多提建议、多献良策,齐心协力建设美丽磐安。

  三是希望大家多为磐安作奉献。紧抓磐安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把个人梦想融入磐安梦想,把企业追求结合磐安追求,投资磐安、兴业磐安。希望在外磐商要饮水思源、富而思报,积极回乡创业,主动牵线搭桥,带动更多企业落在磐安。在磐客商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专心经营,力争在磐安土地上再创新辉煌,为磐安经济发展再作新贡献。

  磐安县委县政府历来重商、亲商、爱商,对你们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这里我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郑重承诺:如果大家在磐安投资项目遇到困惑,我们定会为大家“点亮一盏灯”;如果大家在磐安投资项目遇到挫折,我们定会为大家“铺好一条路”;如果大家在磐安投资项目遇到障碍,我们定会为大家“清出一条道”。

  我真心希望大家多在磐安走走看看,多去感受磐安的发展环境、美好未来;我真诚期盼大家以战略的眼光和发展的角度,审视磐安、投资磐安、建设磐安,我们必将与大家一起共谱合作篇章、共创宏图伟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