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双峰乡另辟蹊径开拓旅游市场
2019/10/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陈家豪

  连日来,在双峰乡大皿村河道两边的街头,可以看到一群群坐在画架前认真临摹写生的学生,他们来自江苏省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于本月19日入住该乡墨雨香居共享农屋,共100余人,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周的写生活动。

  近年来,该乡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有实力的企业集中开发共享农屋,打造写生基地,对接外省艺术院校,组织学生前来入住写生,打开了旅游市场。发展共享农屋,一方面盘活了乡内闲置农屋为农户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也带来了人流量,活跃了乡村经济。同时,该乡与高校建立联系,让高校学生走进双峰乡小学,为孩子们上美术课,丰富当地学生的艺术生活。

  乡村生活安静闲适,学生们白天到村里写生创作,到学校给孩子们上美术课,晚上就在住地开展娱乐活动,或走上街头欣赏夜景,体验不一样的农村生活。

  随着写生基地的完善,“共享农屋+写生基地”旅游模式已日趋成熟。与此同时,该乡不断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挖掘开发节孝坊、登科第、清德堂等文化景点,通过与旅行社的合作,吸引外地游客前往旅游观光,持续开拓乡村旅游市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