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两项业务”全流程改革让办事更省心
2019/10/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10月21日,县绿海工艺厂装货区内,工人们将一箱箱发往上海的画框装进集装箱车。“我在这个岗位干了20多年,以前把产品运出去需要‘一车一证’,即运出去几车货物就要到365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几张木材运输许可,还受到有效期限约束,厂里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要跑好几趟,真是有些麻烦。现在好了,不需要办理木材运输许可,还取消了每立方米货物3元的育林费,既节约了时间,一年下来还能省下好几万元。”物流部负责人范正寿高兴地说。

  翻开2007年的《木材运输证核发与管理》,记者发现办理木材运输许可有大量繁琐的程序,办理人需要携带多份证明。

  为扎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推进植物检疫证和木材运输许可“两项业务”全流程改革,对办理环节进行重新论证调整,通过减少和取消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承诺容缺受理等方式,编制了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此前,群众在申请植物检疫证后,如需办理木材运输许可,则需另行提交木材运输许可申请,要多次申请,接受多次审查,且两次申请材料存在内容重复。现在通过合并事项、流程优化、两证联办等改革举措,用户办理只需到一个窗口一次申报。除此之外,该局还对“两项业务”申请材料进行全面梳理,能合则合,能减则减,通过合并材料类目、内部流转获取等途径,将办事原需的各类申请材料由8份精简至5份,缩减率达37.5%。

  该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深化改革,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为民办事效率。以前办理木材运输许可,工作人员要到实地查看木材是否和报备的一致,办理人要出示各类合法证明,一来一去要耽误不少时间,效率比较低。通过流程简化,办理人只需到行政审批科一次性提供相关材料进行备案,在运输木材之前给相关工作人员打电话汇报,工作人员就会将木材运输许可寄到办理人的指定地址。经过报备,外来木材运入本县有一年的有效期,县内凭证采伐木材运输有两年的有效期。“我们现在更注重为企业、群众考虑,他们只需要一个电话,后面就是我们‘一站式’的服务。”

  据了解,除林木种苗类、松科植物及其产品、棕榈科、锦葵科木槿属植物,其它木材省内运输都已免办植物检疫证。有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以前一天要见上几回的“老面孔”,现在都难得现身了。

  下一步,该局将致力于推进木材检疫运输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等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应用,实现木材检疫运输事项办理“网上申请、电话委托、在线办理、快递送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