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双峰乡:打造“影创小镇” 促进农民增收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群山环绕,小桥流水,明清建筑错落有致……走进双峰乡大皿村,一幅生态宜居的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81岁的村民羊金昌倚着门框,坐在椅子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着村里一点一点改变,觉得我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双峰乡紧扣民生主题,从改善人居环境入手,全面开展农村污水治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双峰乡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工作重点。针对缺乏连片平整的水田、交通水源配套设施不到位的现状,该乡全面摸清高标准农田建设数量、质量、后续管护利用等底数,为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基础。上半年,通过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溪上村60亩荒地得以垦复,配套建设了农用机耕路,平整好的田地由村里统一向外出租。“长期闲置的连片土地,经过流转,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可以用于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溪上村党支部书记周能照说。

  双峰乡因地制宜,确立了“念想双峰·影创小镇”目标,全力做好4A级景区镇创建各项工作。实施大皿村立面改造,现已完成东西两条街面房屋降层7间、不协调房屋整治50间、立面改造房屋346间,进一步展现了大皿古街风貌。同时,通过双深路、振峰路拓宽改造、白改黑工程建设,个性化设计村内景观节点,大大改善了交通条件,提升了村庄品位。

  今年以来,双峰乡在发展生态经济上下了一番功夫,采取“公司+农户+院校”模式,前三季度接待游客3.6万人次。双峰乡乡村业态越来越丰富,名家艺术馆、书法工作室已开工建设,“共享农屋·写生基地”的影响力持续扩大。

  受大皿村的人流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共享农屋的积极性颇高,今年新增共享农屋18户115间。“刚好我们村第二批屋基安置到位了,我毫不犹豫就回来了。估计到明年,我家的农家乐也能开业了。”在外打拼20多年的溪上村村民羊金福看好家乡的发展潜力,毅然选择回家开办农家乐。该村明年预计能新增农家乐10多家。

  下一步,双峰乡将紧抓“一号产业”发展,锚定民生,持续发力,破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力促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