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双溪乡成立“山城管事”创建无案乡镇
2019/12/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淑娇 傅利刚

  日前,双溪乡举行物资交流会,“山城管事”工作站成员为确保安全,分头行动,在现场维护秩序,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9月,双溪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率先创建了“山城管事”工作站,开创“有管事,大事化,小事了,不出事”的工作新格局。

  63岁的傅朝华是双溪人,退休前在该乡任司法所所长,在司法战线上工作了几十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和当地村民有良好的人际关系。2017年退休后,傅朝华被返聘回乡里担任“山城管事”工作站调解员。“我对双溪比较熟悉,对调解纠纷有积极帮助,乡里聘请我,就要为保一方平安出力。”傅朝华说。

  工作站由12名管事员组成,下设平安护卫、消防应急救援、公益爱心等6支服务队,同时,还建立起了“老傅工作室”,实行每天值班登记制度,及时收集出现的各类治安问题,做好隐患排查督导。自工作站成立以来,双溪乡便以无案乡创建为目标,按照“党政主导、公安牵头、乡村实施、管事参与、互利互惠”的原则,深入排摸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全面采集综合信息,安全隐患发现、信访矛盾调处、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合格率达100%。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