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窈川乡: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
2019/12/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淑娇 陈家豪 闫金良

  今年4至10月份全县垃圾分类考核中,窈川乡有6个月排名第一或第二,共有8个村荣登县垃圾分类红榜。

  自开展垃圾分类以来,窈川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作用,抓牢关键少数,以点扩面,构建“全员参与、全员监督”的工作局面。今年4月份,玉长坑村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每家每户分发了会腐烂和不腐烂两个垃圾桶,保洁分拣员每天早上8点左右上门收集垃圾,同时村里还安排了5名妇联成员隔天就清理一次村庄的环境卫生。

  窈川乡为推进各村垃圾分类工作,将之作为乡党委书记领衔落实的一把手民生工程,各村都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监督委员会主任为副组长的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定期召集由分拣员、保洁员参加的农村妇女垃圾分类培训会,强化宣传、指导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长效管理机制建设方面,窈川乡制定了《环境卫生保洁实施办法》和《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各村开展环境卫生和垃圾分类督查,实行量化打分,每月评比“红黑榜”,通过随地即时提醒、不定时交叉检查和定期例会,强化分类过程中和分类收集后的全程监督,有效解决农户错误分类、垃圾收集后混运等难题,确保垃圾分类取得实效。

  乡党委书记陈桂芬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宣传,加大督查力度,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得更好,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促进全民素质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