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副书记代县长
突出磐安旅游特色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12/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金艳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要求

突出磐安旅游特色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12月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域旅游工作。她要求,抢抓全域旅游融合契机,借助我县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突出特色,努力提升品质和形象,助推我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金艳一行首先来到十八涡景区,仔细查看了解景点打造、景区管理和5A级景区创建等工作情况。金艳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优势、创新思维,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层次管理、高效率运行,突出磐安特色,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在舞龙峡景区,金艳体验了玻璃桥等“网红”精品游线,实地调研旅游资源现状及保护和开发情况,对景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活动方式表示肯定,并与镇村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研究探讨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她要求,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坚持全县旅游发展“一盘棋”,不断丰富旅游规划布局,拓宽旅游发展新空间,实现“串珠成链”,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全新格局;要在现有规划基础上更加突出景点特色、人文特色,不断丰富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产业要素,逐步完善旅游管理体制,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金艳指出,我县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区位优势明显,还有灿烂的人文景观,为我县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下一步,要牢牢抓住发展全域旅游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筹发展规划,强化资源整合,充分挖掘利用我县优质旅游资源,加快各旅游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推动旅游产业优化升级,让旅游发展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呼应。要坚持融合共享,挖掘特色资源,依托“旅游+”“互联网+”拓展旅游发展领域,延伸旅游产业链,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旅游发展作为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继续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努力实现乡村美、百姓富、产业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