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着力做好“招才育才用才爱才”四篇文章
2019/04/12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傅显明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着力做好“招才育才用才爱才”四篇文章

      4月9日下午,2019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县领导傅显明、陈远志、王彧,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总结2018年全县人才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全县人才工作。2018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围绕“新政落实年”主题,加大人才引进、盘活、培养和使用力度,提升各类人才能力素质,提高人才工作服务中心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县委书记傅显明肯定2018年我县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人才与磐安发展息息相关,在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远的战略眼光、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傅显明指出,做好磐安人才工作,要着力做好“招才、育才、用才、爱才”四篇文章。一是招才要有目标、有办法。要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精准发力,采取多管齐下的招才措施,千方百计做好人才招引工作。二是育才要有目的、有特色。要着眼长远,做好我县各类人才的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人才能力素质;要围绕旅游、中药材等产业发展,大力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彰显磐安特色。三是用才要有舞台、有效益。要搭建人才施展才华的平台,最大限度发挥人才作用、特色,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磐安带来更多的经济社会效益。四是爱才要有温度、有力度。要切实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创新创造营造良好氛围,让人才享受到贴心、暖心的服务。

      傅显明强调,要深化“磐安籍人才”这篇文章,充分利用磐安博士联谊会、磐商总会和磐安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做好项目招引工作,继续组织人才开展“一人一事为磐安”活动,努力让“磐安人经济”转化为磐安经济。要深化乡土人才这篇文章,挖掘、培养草根人才,加大药膳师、药乡月嫂、茶艺师等各类乡土特色人才培育力度,激发本土人才队伍新活力。要深化柔性引才这篇文章,运用柔性引才理念、方式和渠道,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广聚天下英才为磐安发展服务。

      会议对入选第二批浙江省“万人计划”传统工艺领军人才的我县拔尖人才进行了表彰奖励。农业农村局、教育局、金磐开发区、新城区汇报了2019年人才重点工作。会议审议了2019年磐安县人才工作要点、2019年磐安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及《关于高层次人才资助资金拨付的实施细则(试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