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坚决把关键之年的信访工作做实做好
2019/03/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在全县信访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坚决把关键之年的信访工作做实做好

  3月1日上午,全县信访工作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坚决把关键之年的信访工作做实做好。县领导王志强、陈远志、王彧、羊菊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2019年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凝聚了奋进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抓好信访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为民解难。要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维护改革发展,维护大局,为党分忧。要强化底线思维,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建设法治信访。

  傅显明强调,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咬定目标、落实举措,坚决把关键之年的信访工作做实做好。要围绕创建“无信访积案县”和省市信访工作目标,以超常的努力、非常的付出,落实好关键之年各项举措,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在积案化解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多措并举推进信访件化解。二要在初信初访化解上下功夫。深化领导干部下访约访等机制,着力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促进信访事项精准化解,把事情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在依法行政上下功夫。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持续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四要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深化矛盾排查,着力健全排查网络,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扩大排查覆盖面,切实把苗头性问题掌握全、掌握准。加强纠纷化解,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对接调处体系,更加便捷高效地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五要在打防结合上下功夫。未雨绸缪想得早,组织得力防得严,守牢重要节点重要关口,努力在精准打击和有效预防上取得新成效。

  傅显明要求,加强社会改革创新,努力把信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切实加强信访工作领导,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切实加强信访工作改革,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推行好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制。切实加强信访工作宣传,大力开展好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督查,加大跟踪督查力度,打好信访督查工作“组合拳”,严肃责任追究。切实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把加强学习贯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不断提高信访干部能力水平,同时要加强对信访干部的关心关爱。会上,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信访工作责任书。冷水镇、仁川镇、玉山镇、盘峰乡、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