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不断提升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水平
2019/03/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在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成员会议上强调

不断提升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水平

  3月1日上午,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傅显明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职责,务实尽责,创新履责,不断提升我县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县领导陈远志、徐钱森、羊菊春,县人武部政委马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军区、金华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表彰了2018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各乡镇(街道)作了述职。

  傅显明充分肯定2018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在金华市委市政府、金华军分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武部团结带领广大专武干部,科学谋发展,精心保稳定,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综合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党管武装、双拥共建工作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就做好今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傅显明指出,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武装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大局观念和清醒头脑,切实做到抓经济不忘抓国防,抓发展不忘抓战备,不断夯实党管武装工作的能力基础。要牢记“党指挥枪”的指示,紧紧抓牢政治方向、制度落实、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管武装的能力基础。一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党管武装工作使命感。要提高党管武装意识,切实把管武、建武、强武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党对武装工作的绝对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二要切实抓好制度落实,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规范化运行。要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进一步完善党委议军会、国防动员委员会和武委会及军地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逐级履行职责的工作机制。三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把党管武装工作的组织基础夯得更实。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建设一支会抓武装工作的好队伍;各单位要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打好武装工作的组织基础;专武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训练,不断提高胜任本职的能力素质。

  傅显明要求,牢记“军民团结如一人”的指向,深入推进兴武措施落实。要持续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突出抓好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军事需求军地对接机制,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军事效益有机融合和互促多赢。

  要突出建强应急力量,重点抓好专业训练,下大力气抓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战应急能力。要努力提升兵员征集质量,牢固确立“早筹划、早展开、早部署”工作思路,从严把握标准,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规定,真正让军人成为最受尊崇的职业。要全力抓好国防动员经费保障,落实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专项经费。

  傅显明强调,要牢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要求,持续拓展用武的方法渠道。广大官兵和民兵要围绕提高战斗力和生产能力,积极参与到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来。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经济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主战场。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好“标兵连”作用,积极参与扶贫帮困、“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等攻坚行动。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好“排头兵”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配合相关部门搞好专项整治和群防群治活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