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齐心协力 全力以赴 高质量推进撤村建居
2018/12/1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到新渥街道调研撤村建居工作时要求

齐心协力 全力以赴 高质量推进撤村建居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新渥街道调研撤村建居工作。傅显明要求,齐心协力,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撤村建居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首先走访了祠下村,详细了解撤村建居工作进展情况,与祠下、金山、大处、百央四个村的村干部群众交流,了解村干部群众对村庄建设发展的想法。傅显明对村干部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全力支持配合撤村建居工作给予肯定。傅显明指出,四个村庄互相毗邻,有历史渊源,发展空间很大。要下定决心,牢牢抓住此次撤村建居的机遇,主动融入新城区发展和“江南药镇”建设,共同谋划发展,统一规划建设,发挥区域资源集聚优势,为新社区绘好蓝图,实现共同发展。要凝心聚力,加快旧村改造步伐,做到大力度拆、大力度改,彻底改变“脏乱差”落后面貌,实现旧村换新颜,真正把撤村建居工作办成实事工程、发展工程、民生工程。

  在中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傅显明与上加、中卢、古竹三个村的村干部交流,了解撤村建居情况。傅显明说,三个村毗邻浙八味特产市场,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新社区要围绕新城区、“江南药镇”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优化功能布局,强化服务资源配置,打造和谐有序、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实现新社区有新格局、新气象、新发展。

  汇报会上,傅显明听取了新渥街道和指导组撤村建居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傅显明指出,新渥街道撤村建居工作任务重,街道和村干部思想统一、看法一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干部群众支持配合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要不折不扣推进这项工作,把成效体现在加快村庄发展、破除发展障碍上。

  傅显明强调,开展撤村建居,是加快农村改革、统筹城乡发展、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执行方案,按照既定调整方案,严格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定不移抓好落实,高质量推进撤村建居工作。要落实工作责任,联系领导要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具体问题;指导组要加强指导,确保撤村建居工作顺利推进。要抓住主要环节,吃透政策、规范操作、依法办事,确保撤村建居过程合法有效、平稳有序。要选优配强村班子,帮助新班子成员及时进入工作角色,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激发出拧成一股绳干事创业的新干劲。要合心合力促发展,按照“资产融合、资源整合、思想磨合、人心聚合”的要求,加快推进新社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傅显明对新渥街道做好近期和明年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总结梳理2018年工作。新渥街道在2018年做了不少大事、要事,杭温高铁拆迁、药博会筹备、城郊村改造等工作有收获、有亮点。要善于总结,善于思考,认真盘点今年做了什么,从中摸索出好做法、总结出好经验,查找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改进提升。二要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新城区和江南药镇的发展是一个长远的过程,要切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攻坚克难,努力奋斗;也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过程,要统筹抓好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农民增收等各项工作。三要守住年关底线。要守住平安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要守住民生底线,关心呵护困难群体,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要守住生态底线,不断提升生态质量,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要守住廉洁底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