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2018/10/31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调研乡村治理工作时强调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冷水镇调研乡村治理工作。傅显明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县领导陈剑波、徐晓凌、傅怀英,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先后来到冷水镇岩潭村、白岩村、冷水村,实地调研乡村治理工作,了解新农村建设、空心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岩潭村,傅显明详细了解新农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情况,并与村干部交流,了解村庄发展思路。傅显明指出,要以42省道拓宽改造、金台铁路磐安段建设为契机,加大旧房和违章建筑拆除力度,着力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村干部要讲团结、肯奉献,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白岩村正在开展环境整治、节点建设等工作。傅显明走村入户,深入了解空心村改造、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村干部、村民亲切交流,听取村庄下步发展打算。傅显明说,近年来,来磐安休闲、养生、度假的游客越来越多,这既得益于磐安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也得益于村庄整体环境日益改善。要进一步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加快整村改造进度,提高村庄建设水平。要围绕产业兴旺,结合村庄实际,精心谋划下步发展规划,统筹发展农家乐、“共享农屋”等产业,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在冷水村,傅显明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小城镇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中起着重要节点作用。要下定决心,应拆尽拆,加大力度,有效拓展集镇发展空间,统筹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精心规划,立足长远,因地制宜,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土地利用率,提升集镇建设水平,高标准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随后,傅显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冷水镇、仁川镇乡村治理相关工作汇报。与会县领导就加强乡村治理、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傅显明指出,我县“打邪气、树正气,聚人心、促发展”工作开展以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工作组积极主动,紧盯不放,专项整治工作起到了以点促面的效果;工作组和镇村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就做好下步工作,傅显明要求,一要牢牢抓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关键,建强基础,打造铁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二要牢牢抓住专项整治这个有利时机,彻底扭转风气、促进发展。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把劲头放在实干上,切实做好新农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三要以上率下、团结合作,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要以身作则,班子成员要团结齐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上下同欲、齐心合力抓落实的氛围。要树立一批典型,促进村与村之间“比学赶超”。四要结合实际,理清思路,谋划发展。要理清发展思路,结合当地特色工作、特色文化、特色产业,谋划具体的发展路径和举措,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善于思考总结,检讨反思,思而后进。要善于在工作中思考问题、总结经验,把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