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以超前思维全局站位长远眼光谋划好项目
2018/11/01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在2019年项目谋划汇报会上强调

以超前思维全局站位长远眼光谋划好项目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项目谋划汇报会。县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以“超前的思维、全局的站位、长远的眼光”谋划好项目,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县领导陈远志、熊伟威、吴洪涛、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旅游局、经商局、建设局、招商局分别汇报了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及重大项目前期、旅游项目、工业项目、房地产项目、重大招商项目等谋划情况;相关部门、乡镇汇报了各自项目谋划情况;与会县领导对分管领域项目谋划情况作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傅显明指出,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事关项目安排和选择,事关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产业培育和形成,事关民生改善,事关资源有效利用和配置。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主动作为,加强分析研究,用心、深透、精准、全面谋划项目,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就做好全县2019年项目谋划工作,傅显明强调,要做到五个围绕,以“超前的思维、全局的站位、长远的眼光”谋划好项目。一要围绕磐安发展的“五大愿景”“五个磐安”建设目标来谋划。实现愿景目标都要靠项目来支撑,发展活力要靠项目来激发。要围绕磐安的发展目标,精心谋划项目,精准招引项目。二要围绕国家宏观政策来谋划。围绕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全省乡村振兴试点县创建等工作,抢抓机遇,积极谋划,主动对接,推动磐安绿色发展。三要围绕产业规划、平台建设来谋划。围绕“1+3+3”产业体系、九大三年行动计划等,深入谋划项目。四要围绕重点领域来谋划。重点围绕生态、民生、工业等领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全局的重大项目。五要围绕彰显特色来谋划。要充分发挥我县优势,谋划具有磐安特色的项目。各单位要敢想、多想、善于想,做到谋定而后动,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集思广益,充分考虑项目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能性,把资源投入到事关发展基础、事关民生改善、事关可持续发展活力的大项目好项目上。

  王志强要求,一要确立总体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总体投资、结构性投资、市县长项目,进一步分析研判,分解落实,切实谋划好2019年的十大政府投资项目、十大工业项目、十大旅游项目、十大建设项目、十大民生项目和十大招商项目。二要确定总体原则。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要围绕“保续建、保民生、保重点”原则,坚持民生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集中要素资源全力保障重大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等事关发展基础、发展动能的项目。要着力挖潜,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力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三要明确谋划路径。要突出项目谋划的延续性、系统性、全面性,注重项目的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着力深化项目前期,科学安排建设时序,保持合理投资规模。招商项目要围绕“1+3+3”产业体系,补短板、强优势、创特色,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各分管县领导要亲自参与研究、亲自谋划推动分管领域项目工作;发改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规划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主动出谋划策,财政部门要想方设法强化资金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区块和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为做好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