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壮大旅游产业 拓展旅游平台 落实旅游项目
2019/03/22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傅显明到盘峰乡调研时要求
壮大旅游产业 拓展旅游平台 落实旅游项目

     3月20日,县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盘峰乡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傅显明要求,培育壮大旅游产业,夯实拓展旅游平台,推进落实旅游项目,扩大提升发展成效,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县领导陈新森、蔡新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参加相关活动。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大湖山村,详细了解村庄改造进展情况。傅显明指出,实施村庄改造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群众获得感。要抓住机遇,依托高姥山景区,树立精品意识,提高建设标准,全面提高村庄品位,让村民尽早享受到村庄改造带来的好处。

     在幸福里产业园项目现场,傅显明与业主交流,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傅显明要求,着力做好“农业+”文章,立足长远,按照集中种植、形成规模的要求,注重色彩和品种搭配,发展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要全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服务水平。

     来到高姥山景区,傅显明实地查看酒店、游乐设施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实现景区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推进大平台、大项目、大景区建设,提升景区品位,提高服务质量,争创一流品质景区。要精心谋划杜鹃花节活动,创新、丰富活动内容,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扩大杜鹃花节影响力。

     在灵江源森林公园,傅显明详细了解景区运营、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以创建4A级景区为目标,拉高标杆,加强景区建设和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景区品质。要逐步丰富旅游内涵,发展特色旅游,进一步打响品牌。要强化景村共荣理念,切实发挥景区自身优势,带动周边村庄发展、村民致富。

     随后,傅显明一行来到三亩田村,查看新农村建设情况,与村干部和群众交流,了解村庄下步发展思路和农家乐经营情况。傅显明要求,不断拓宽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通道,依托新农村建设成果和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强化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村庄整体品位和档次,彰显山居特色。傅显明欢迎在外青年回乡创业,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座谈会上,傅显明听取了盘峰乡近期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分别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就做好下步工作,傅显明要求,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着力在产业、平台、项目上下功夫。一要培育壮大旅游产业。要全力发展休闲养生“一号产业”,着力提升旅游品质,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水平。要围绕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创新生态、人文、体验等产品,丰富业态,着力扩大旅游产品供给,提升磐安旅游影响力。二要夯实拓展旅游平台。把盘峰作为大景区来谋划,发挥整体优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要把各村、旅游项目、景点和自然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面提升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三要推进落实旅游项目。项目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着力培育榉溪儒学小镇,全力推进灵江源、滑雪场、高姥山、三亩田特色村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大旅游产业。深入推进共享农屋发展,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效益。四要扩大提升发展成效。把成效体现在农民增收上,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把成效体现在环境提升上,通过景区提质升级,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把成效体现在打响品牌上,提升磐安知名度、美誉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