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加快项目进度 突出特色亮点 务求取得实效
2019/04/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傅显明在旅游特色小镇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加快项目进度 突出特色亮点 务求取得实效

  4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乌石、樱花、戏迷、儒学等旅游特色小镇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切实把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放在心上、抓住手上,强化项目支撑,突出特色亮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小镇建设,让旅游兴旺起来,让百姓富裕起来。县领导陈新森、羊菊春、潘丽霞、陈亚琳、蔡新平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县领导汇报了各自联系旅游特色小镇的谋划设想、工作进展及下步举措,并围绕产业发展、创新特色、业态植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相关部门、乡镇结合实际,就如何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提出相关措施、意见和建议。

  傅显明指出,旅游特色小镇是我县旅游发展、产业培育、业态丰富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要切实把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放在心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要把握功能定位,依托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文化底蕴,突出亮点,彰显特色,让旅游兴旺起来,让百姓富裕起来,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傅显明要求,切实把旅游特色小镇建设抓住手上。旅游特色小镇建设,关键在于特色与产业的结合。一要优化规划方案。要强化规划引领,明确发展定位,不断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更好地发挥旅游特色小镇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二要明确发展路径。要因地制宜,谋定后动,重点发挥产业、地域、文化、自然禀赋等优势,突出特色,让小镇内涵梳理更准确、产业层次更高端、产业特色更鲜明,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三要重视项目建设。项目是小镇发展的支撑,要按照“清单化管理”要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做好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四要制定创建计划。要严格按照工作目标要求,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傅显明强调,切实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项目、有保障、有考核”,扎实推进小镇建设,努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目标。一是有组织。进一步夯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到人、到岗,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二是有计划。围绕制定的创建计划,稳步实施,扎实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有项目。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植入新业态,激发新动能。四是有保障。要强化要素保障,出台奖补政策,切实加大扶持力度。五是有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小镇建设列入指定性任务考核内容,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营造拼争抢创浓厚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