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争抢创再启新篇章
2020/01/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适时

  岁月不居关键年,时节如流拼争步。

  2019年,全县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付出非常艰辛,更有喜人收获。2019年,我们爬坡过坎,拼争抢创,向全县人民交出了一份磐安新时代的亮丽答卷。

  全县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重大项目建设成就新里程碑,“一号产业”蓬勃发展,特色产业平台建设落地见效,老城区拆迁改造全面进入回建阶段,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完美收官,“无证明城市”改革创出磐安样本,城乡公交提标互通成为省级样板……

  时间镌刻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前行的足印。一年来,我县围绕“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工作主体,全面深入开展“晒拼创”活动,把全县干部群众的激情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不竭动力,下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集中力量突破了一批大事、攻克了一批难事、办成了一批实事。

  2019年1月18日上午,县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议提出,2019年是我县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品质山城建设的见效之年,是事关磐安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落地之年。全县上下要拼搏实干、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大干快上,奋力建设身心两安“大花园”,开创“五个磐安”建设新局面,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19日上午8时30分,县委、县政府召开2019年度政府工作任务交办会,将142项政府重点工作、60个重点政府投资项目、37项重大项目前期和十大民生实事、十大重点工业项目、十大重点旅游项目、十大城建项目、十大重点招商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县长一一向各副县长、机关部门一把手颁发政府重点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任务书。

  县委书记王志强要求,要拼争抢创打胜仗,全面落实关键之年的关键举措。以担当有为的拼劲激情、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抢占先机的思维眼光、创出特色的不懈追求,拼出血性、激情和干劲,努力缩小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的差距,走在26县前列。

  县委、县政府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吹响“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集结号,打响“晒拼创”攻坚战。一年来,全县党员干部咬定目标拼、咬紧牙关争、咬住机遇抢、咬着特色创,“晒进度”“拼业绩”“创一流”,为“拼争抢创”作出最有力的注解,为时代的“答卷人”作出最给力的诠释,为“五个磐安”建设书写最出彩的答卷。

  2019年,并不是我县外部条件发生了重大变化,也并没有赶上什么“风口期”,我县能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原因在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与科学决策,在于广大党员干部理念、精神、作风的转变,在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苦干实干。

  成绩源于“四个坚持”的作战图。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两山”理念,谋早、谋深、谋实、谋细,为加快推进“五个磐安”建设科学制定“作战图”,在“四个坚持”上下功夫、求突破、强支撑。坚持平台为基,增强绿色发展的承载能力。根据“五大发展平台”功能定位和产业导向,加快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特色小镇五大平台建设。坚持项目为王,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抓好项目前期,不断强化项目招引,完善项目管理机制。坚持保障为要,增加要素资源的有效供给。向全域综合整治“要土地”,向创新管理“要资金”,向引育结合“要人才”。坚持改革为先,增强体制机制的竞争优势。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着力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

  成绩源于“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需要新作为。县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勇挑重担、齐上火线,人人都身兼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指挥长。县人大、政协班子领导主动请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分别挂帅或参与杭温高铁、流岸水库、抽水蓄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大麦坞区块拆迁、旧城改造、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以生力军姿态主动投身干事“一线”,做到作战在“一线”、履职在“一线”、监督在“一线”。在重点任务交办会上,大家郑重承诺:拼争抢创关键年,一线担当有我们!一些已经“退二线”的领导干部和非职能部门的“一把手”也奔赴一线攻坚。正是有了这样一批“退职不褪为民初心,退职不褪干事激情”的老黄牛型干部,正是有这样的责任担当,重点项目才能攻坚克难、顺利推进。

  成绩源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磐安的干部身上都体现了这种“先公后私、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尖山镇高标准通过小城镇整治验收,并获省级样板,全县20个小城镇创建省级样板6个、市级样板5个,样板数占总数的55%,我县小城镇整治完美收官。以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为目标,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评选“十美村”31个、“十美整洁村”53个,新增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个,成功创建省4A级景区镇1个、3A级景区镇2个,省3A级景区村5个、2A级景区村10个。喜人的成绩背后,许多干部一心扑在工作上,子女读书顾不上,家人生病住院没有时间陪护,亲人遭遇突发情况不能第一时间处理,连续几个月没有回家……舍小家而成大家,舍小我成大局,干部的公而忘私成就磐安的2019。

  成绩源于“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顽强斗志。面对“五个磐安”建设的艰巨任务,全县干部事不求易,事不避难,敢捅“马蜂窝”,敢啃“硬骨头”,敢破“潜规则”,推动工作形成破竹之势。“为官避事平生耻。”面对困难、矛盾、冲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气魄,敢于挺身而出克难攻坚。遗留11年的大麦坞村整体搬迁画上句号,并创造了141天完成149户“遗留户”拆迁安置的新速度,为千亩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区建设扫清了障碍。包括多件多年遗留的“钉子案”“骨头案”在内,全县84件重点信访案件已化解77件。这充分说明,只要我们认准了、坚持了,就没有攻克不了的难题。

  成绩源于“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众人划桨开大船,同舟共济海让路。任何一项工作都不是单靠哪个人、哪家单位就可以完成的,靠的是上下同欲、团结一心、同频共振,靠的是各部门、各单位、干部群众共同努力。“7.22”危化品泄露事件,公安、消防、应急、宣传、卫健、环保、交通、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双峰、盘峰两个乡镇全力以赴、联合作战,取得了无人员伤亡、无重大环境污染、无社会不稳定事件的应急救援成果。在重大项目招引、落地的过程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发改、招商、财政、文广旅体、经商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服务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大大增强了要素保障能力。

  成绩源于“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的良好氛围。2019年“三服务”之年,服务真不真、实不实,“店小二”有没有当好,这是影响磐安发展环境的大事。5月20日,县纪委召开全县重点建设项目集体廉政约谈。158个在建(待建)政府投资项目,300多位项目负责人,此次约谈会涉及的项目之多、参加的人员之广为史无前例。为了践行“关键之年我担当、拼争抢创为磐安”,组织、纪委、宣传等部门,强保障、优服务、严纪律、激斗志,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方法,紧贴工作需要,一线担当、一线作为,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纪律保障和宣传思想工作保障。

  加压奋进换新天,功夫不负追梦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过去一年,我们埋头苦干,走得很坚定。新年伊始,我们抬头望远,接续拼争抢创,高水平建设“生态富县示范地,身心两安大花园”,必将胜利实现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