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磐开发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2020/02/14 来源:  记者 潘辉 通讯员 孔俊峰

成立“工作专班” “一对一”蹲点帮扶

金磐开发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年前公司接了一批业务量大、工期紧的订单,受疫情影响,如果违约将会造成巨大损失。”2月10日,伴随着一号厂房车间里轰鸣的机器声,浙江威邦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工生产。看着眼前的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陈校波舒了一口气,感激地说道:“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县委县政府和金磐开发区给了很大支持和全面细致的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金磐开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消毒液、帐篷、红外线测温仪、口罩等紧缺物资,多次视频连线,听取疫情防控汇报,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指导,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做到存量清零、增量清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

  为加快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金磐开发区采取多种措施为企业减负,促进全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多渠道下发《金磐开发区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指南》《关于企业外地员工返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为企业安全复工立规。同时为应对繁重的复工申请受理,创新举措,改变以往经发局1个口子受理的状况,将911家企业按行业划分成9个大类,由9个职能科室一一对应落实受理,受理能力成几何级增长,畅通受理入口,避免申请受理“堰塞湖”。

  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力量紧缺和返工人员回金困难等问题,金磐开发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蹲点帮扶,监督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设备、原辅料、运输等实际困难,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在企业复工核准方面,金磐开发区多头并进,实行资料复准和现场审核“双同步”。对于办公人员少于10人的中小企业简化手续,迅速给予核准;对于资料齐全、防疫工作到位的企业,1天内即可办结相关手续。

  企业复工复产,员工是关键。为解决这一难题,金磐开发区对企业增加了户到户“清关”服务,在金华西高速路口、金华火车站南出口设立临时服务点,只要通过核准的企业提前1天将员工信息、车辆信息及返工时间上报,就安排人员进行“清关”服务,省去企业后顾之忧。

  老家在湖南邵阳的金华春光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小邓在返工之前有诸多顾虑,他表示,“现在各地管控都很严,能不能返工,心里真的没底,但是我们企业一再保证能安全抵达,我就自驾回来了。”下高速路口后,他看到了金磐开发区的临时服务点,在核实身份和填写相关表格后,顺利下了卡口。他表示,这样的举动真的很暖心。

  截至目前,金磐开发区复工企业已达70家,其中,24家规上重点企业已复工22家,返工人员2200余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