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来协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题协商会召开
2020/03/07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3月5日,我县召开“请你来协商”——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专题协商会,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听取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县领导金艳、陈剑波、吴志军、陈知凑、张卫芳、杨文秀、金天寿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剑波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景区、农家乐、酒店、企业、项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各代表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指出,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我县早研判、早分析、早干预、早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全面发动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积极帮助企业把好疫情防御关,及时制定企业帮扶政策,开足马力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仍要清醒认识到复工复产工作中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存在困难、市场活力未能得到有效释放、驻企服务有效性有待加强等问题与不足。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有的放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复工复产举措,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确保全面恢复产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金艳要求,要加大扶持,优化服务,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继续深化“三服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驻企服务员制度,充分发挥驻企服务员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优质服务为企业项目营造良好的复工复产环境;县卫生健康局要加大疫情防控指导力度,金融机构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建设、经商、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指导,帮助企业项目尽快全面恢复产能。要加快各项政策落地兑现,相关单位要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30条意见及自身配套实施办法,在特殊时期打破常规,加快申报审核,核实准确的要立即兑现,确保企业尽快恢复产能。

金艳强调,要积极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的政策,针对磐安实际,出台落实有磐安特色的助企惠企政策,并积极寻求上级指导与支持。要充分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各企业主、经营业主要针对前期各部门督导反馈的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同步落实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企业项目安全有序生产。要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强度,理性看待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清醒认识到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就一定能渡过难关。各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生产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