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43亿元 杭温高铁(磐安段)在全线率先开工
2020/03/09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郑晨光 黄聪巍

3月8日下午,杭温高铁(磐安段)暨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43亿元,吹响了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冲锋号,标志着我县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又迈出了坚定有力的一步。县委书记王志强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讲话,陈国标、陈剑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主持。

“我宣布:杭温高铁(磐安段)暨全县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开工!”随着王志强一声令下,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序幕正式开启。

1

金艳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是我县重大项目建设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当下的磐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重视项目、抓好项目、干成项目。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六稳”要求和省市“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工作部署,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发挥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为“两手硬、两战赢”提供有力支撑,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金艳强调,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新起点,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两战赢”的优异成绩确保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定不移增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照“4+1”投资增长15%以上和“县长项目工程落地率50%”的目标任务,把每个项目抓起来、抓实了、抓好了,确保交出满意答卷。要全力以赴抓进度,把握春季施工黄金期,坚持早干早主动、早干早见效,精准精细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续建项目争取早竣工,新建项目争取早开工,前期项目争取早成熟,确保我县全年有效投资增速快于经济增速,为“半年红”“全年红”提供强力支撑。要千方百计抓招引,围绕“1+3+3”主导产业体系,按照“推介谋划一批、跟踪盯引一批、签约落地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循环体系,招引一批具有竞争实力、具有乘数效应、具有全局意义的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为磐安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要优化服务强保障,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项目实施加油鼓劲,为项目推进扫清障碍,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严守底线保平安,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发挥动态监督指导作用,各项目业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措施,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强化现场制度化管理,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有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本次集中开工的27个项目,总投资143.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06亿元。其中重点政府投资项目16个,总投资48.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16亿元;重点产业项目11个,总投资94.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亿元。

开工仪式上,杭温高铁建设单位、新渥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栗岭畈土地连片整治、国药文化城、新城区汽车城、塑料产业园、海波汽车、云海方舟等7个项目汇报了开工情况、建设目标及下步工作安排。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