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春暖花开疫雾散 净土磐安迎客来
我县迎来节后首个旅游团
2020/03/31 来源:  实习记者 陈家豪

  3月24日,一辆载有43名游客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大盘山温泉山庄,这是我县3月22日恢复开放旅游景点后迎来的首个旅游团。“隔了这么长时间,终于又见到旅游大巴,感觉非常亲切。”县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导游李建萍欣喜地说道。她告诉记者,这个团队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友团,来自椒江、温岭、临海等地。在磐期间,他们先后游览了双溪樱花主题公园、灵江源森林公园、十八涡景区等景点。

樱花盛宴款来客

  大巴驶在百里樱花长廊之间,渐渐地,车内“哇……哇”声四起。车窗外,漫山的樱花吸引了整车人的目光,大家情不自禁地啧啧称奇。5年来,安文、窈川、双溪、尚湖、尖山5个乡镇(街道)在50多公里公路沿线种植了10万多株樱花,涵盖东京樱花、寒绯樱、雏菊樱、吉野樱及全国独有的“磐安樱”等88个品种。如今已花开成林,对游客而言这已然成为最好的馈赠。“非常震撼,把沿路风景搞得这么好、这么精致,这次来磐安真的不虚此行。”旅游团负责人王希忍不住赞叹:“有幸遇见了漫山樱花的盛景,大家的选择是对的!”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是旅游团的第一站。刚下车,游客们便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蜂拥来到树前赏花。他们循着花香,觅着花迹,徜徉在白如雪、粉如黛的樱花林中。“这个公园打造得真不错,环境非常优美”“景色真是美得让人心醉。”游客们的赞美声此起彼伏。游客彭杰是摄影爱好者,他说:“我在省市新闻和央视新闻联播上都看到了磐安樱花盛开的美景,虽然时间很短,但靓丽的画面深深地印在我心里,当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来‘打卡’。”从一棵棵樱花树前走过,彭杰几乎都会仔细端详,寻找到最美角度后,抱起孩子合影留念。

  樱花园中,游客们迈着悠闲从容的步伐,不时对记者说:“这些樱花栽种得疏密有致,满园春色,感觉特别养眼”。大多旅行团成员是首次来磐,也是首次看到这么大的樱花园。清风徐来,落红纷飞,游客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磐安的魅力。

秀美山水怡身心

  享受樱花视觉盛宴后,旅游团来到了慕名已久的灵江源森林公园。该景区群山环绕,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常年保持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一万个以上。景区拥有长度约365米、垂直高度约189米的华东第一玻璃桥和158米长、288米高的高空悬廊,该悬廊获“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游客们青睐的网红打卡点。

  步入景区,游客周灵勇便按捺不住,开始一路小跑,往山顶冲刺。“之前就听说过玻璃桥,特别想来体验一下。”周灵勇是椒江人,他说,磐安的山水地貌与椒江非常相似,景区内的山水景观让他非常有亲切感。在玻璃桥上,周灵勇拉着女儿的小手,扶着栏杆,俯瞰着山色美景,犹如在云中漫步,“这次亲身体验感觉非常刺激,这次来磐游玩真太值了!”。在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显示屏前,周灵勇停下了脚步,并惊乎“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14123个,磐安不愧‘天然氧吧’的美称。”

  夹溪十八涡景区作为我县的老牌景区,这次也被旅游团确定为游玩目的地之一。“渡水傍山寻绝壁,白云飞处洞天开”。十八涡两侧危崖相逼,数千米河床陡然下跌,水流随势跌落深潭,掀起轩然大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是这里的真实写照。随着蜿蜒古道前行,山峰起伏、怪石嶙峋、秀美瀑潭、劲秀古树……一幕幕山川秀色,一一映入游客们的眼帘。“山壮美,水秀美,在这样的环境中游玩,让人全身都放松了。”呼吸着清新空气,游客们纷纷赞叹。

  短短两天旅程,这已让旅游团游客喜欢上了“无疫”磐安,他们认为磐安既有美景,又有安全感,旅游性价比非常高。王希说,磐安处处皆景,旅游业定能大放异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