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提高生活困难老人生活品质 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启动
2020/06/02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通讯员 郑晟

  昨天,记者从县民政局获悉,经过前期排摸和入户核查,确认我县2020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共68户。

  为提升生活困难老年群体居家生活品质,日前我县下发了《磐安县2020年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适老化改造将优先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对象中享受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和失能老年人家庭全覆盖,适当考虑部分失能的老年人和80周岁以上的生活自理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个方面,选择适配性产品,组成不同场景居家环境的产品服务包,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方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尽快筹划部署、加快推进落实,确保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

  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县民政局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进度和质量。同时,将居家适老化改造列入专项工作考核,不定期进行实地督查,建立“一月一通报”制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