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加快健全公共卫生体系 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20/06/01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5月28日,县政协主席陈剑波主持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领导陈远志、吴志军、杨文秀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调研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医疗机构代表围绕“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建设更加健全的公共卫生体系”主题,就构筑全民健康防线、加强公共卫生防疫资源储备、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县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守住了“零疑似、零确诊”的浙中净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进一步从思想上重视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深刻反思此次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化危为机、未雨绸缪;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布局,加大投入,整合城乡医疗资源配备,进一步健全应急治理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