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调研经济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 强化战时状态 落实战时举措 全力争先创优
2020/05/28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26日,县委书记王志强调研工业金融、出口、消费专班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稳企赋能双月攻坚,确保我县继续走在全省“争先创优”行动优秀行列。副县长厉廷法、吴进州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来到工业金融、出口、消费专班,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对专班前一阶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三个工作专班成立以来,认识到位、方向准确、行动迅速,克服人手少、战线长、覆盖广等困难,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策准、举措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王志强要求,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推动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要充分挖掘近年来全县上下千方百计抓平台发展、抓招商引资所积累的潜力和动能,进一步巩固和延续稳中向好、稳中求快的良好势头。要围绕“稳定基本盘、找准突破口、打造增长极”的工作要求,紧盯目标,注重方法,扎实开展“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行动,确保6月底前各项指标全面“转正”,优势指标继续保持前列。要强化政银企协同配合,发挥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合力,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及时兑现各类政策,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加大金融帮扶力度,精准施策,多为企业雪中送炭。同时,企业要危中寻机、危中创机,练好内功、克服困难,积极拓展市场。

王志强要求,实干担当、精准施策,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稳企赋能双月攻坚。战时状态要有战时举措,要进一步加强对总体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根据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战略和战术,力争成为全市优秀专班。要实行挂图作战,列出总体目标、分项目标,明确目标任务,以目标激励引导,把工作目标细化到项目、落到实处。要实行协同作战,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专班之间要互通有无、合力攻坚;要建立任务交办督办机制,确保高质高效开展工作。要实行精准作战,按照预期目标、预期节奏、预期效果,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把存量提质、增量提升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王志强强调,优化服务、凝聚合力,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稳企赋能双月攻坚。以深入开展“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作风建设行动为契机,锤炼干部队伍作风,检验战时工作成效。要开展大走访,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县领导要带头开展“十联系”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发挥“领导联系+专班服务+驻企指导”服务体系作用,及时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重点问题、特殊情况要实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切实提高服务实际效果。要开展大评比,对各专班、各部门攻坚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并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专班之间、部门之间的比拼,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开展大考察,组织部门要在一线比拼、攻坚作战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选拔使用一批攻坚工作中表现好、作风实的优秀干部。要开展大督查,既要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先进事例,也要通报问题、鞭策后进,确保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