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做大做强小吃经济
2020/05/26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5月23日,2020浙江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浙江小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方前镇岙口村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小吃行业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围绕“疫情背景下小吃产业发展”主题展开对话,开启一场脑力与思维的碰撞。

  疫情背景下,小吃产业如何发展?有何新方向可探寻?小吃行业专家、学者们在方前找到了答案,看到了发展希望。

  方前镇是浙江省唯一一个乡镇级“浙江小吃之乡”,素有“鱼米之乡”“百果之园”的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美味、天然、有机的食材,古法制作的方前馒头、扁食、清明粿等特色美食名扬各地。首届“磐安小吃”美食节上,后朱村一字排开的小吃摊集结了我县100多个品种的特色小吃和省内杭州、绍兴、台州以及金华各县(市、区)的特色美食。各地风味小吃得到与会嘉宾和游客的啧啧称赞。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小吃产业正迸发出勃勃生机。

  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毫不吝啬对方前小吃的赞美,他说,方前小吃,吃的不仅是美食,还是健康,更是文化。方前小吃具有良好的基础,当地政府积极挖掘小吃历史文化,培育提升小吃产业。沈坚建议,小吃产业发展要顺应市场变化,加快转型升级,在产品价值、组织结构、市场营销等方面做文章,注重传统小吃的传承与创新,进一步将方前小吃与“互联网+”、文体、旅游等相融合,大力宣传特色品牌,做大做强小吃经济。

  方前镇党委书记陈一波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金点子,更好地把方前小吃做强、做精、做细,围绕标准化、工厂化、规模化、品牌化持续发力,加强小吃的传承与创新,让方前小吃更加贴近都市人群的消费习惯和需求。积极培育营销人才,引进社会资本,创办方前小吃体验中心,让更多游客不仅能在线上买到方前小吃,也能到方前体验小吃制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