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亲子研学共享丰收之乐
2020/05/26 来源:  记者 潘辉

  割麦子,捉泥鳅,尝小吃……5月23日,来自东阳市东方明珠幼教的100余名师生和家长来到方前镇,开展“走进麦穗营”幼儿亲子蓝莲舫研学活动,开启一场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体验之旅。

  “预备,开割!”随着一声令下,岙口村一片广阔的麦田里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割麦子大赛”。现场50多名孩子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一手捏紧麦杆,一手握着镰刀,兴致勃勃地学习收割小麦。平时只在书本上、电视里看到的小麦,此刻正真真实实攥在手中,孩子们很开心,不嫌脏、不嫌累,满头大汗地劳动着。

  短短十几分钟的割麦体验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这是我第一次下田割麦,很有趣。”活动一结束,8岁的周米雪小朋友便迫不及待地向妈妈分享喜悦。她说,下田劳作后,才真正体会到古诗《悯农》中“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割下一束小麦,感悟农事艰辛,这样的研学活动非常有意义。”周米雪的妈妈说,现在城里的孩子很少了解农村,让孩子切身体验并感受农耕文化,对培养孩子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非常有好处。

  玉米饼、糊拉汰、方前馒头……在后朱小吃街,各种特色美食让师生、家长们大饱口福,小吃的制作过程更是让不少亲子家庭乐在其中。家长邓女士说,此次研学活动在增进亲子感情之余,也让孩子们学到了新知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