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党政考察团赴仪陇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5/22 来源:仪陇融媒  

5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赴四川省仪陇县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仪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宗海参加活动。

双胜镇果园村海升三期柑桔自建园建设项目

双胜镇任家庵村花椒产业项目基地

经开区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双胜镇果园村海升三期柑桔自建园建设项目、双胜镇任家庵村花椒产业项目基地、经开区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汇报,详细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及对口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上,金艳表示,此次考察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仪陇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品格。在过去的一年,仪陇紧扣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目标定位,实现了县域经济和居民收入双增长。磐安将始终坚持“上级要求、磐安所能、仪陇所需”的合作原则,强抓机制体制,促进协作互通升级。利用仪陇土地资源丰富、农产品多样等优势,融合磐安技术、贸易优势,不断提升仪陇农业发展水平。通过组织各种培训班,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不断促进更多群众转移到第三产业,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同时,通过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人员来仪工作,努力为仪陇的群众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多做好事。金艳希望磐安和仪陇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共同发展为目标,不断挖掘两地优势,积极寻找交汇点,力争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深度合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郭宗海在讲话中代表仪陇县委、县政府以及百万老区人民,对磐安考察团来仪陇共商扶贫大计表示热情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在东西部协作过程中,磐安为仪陇提供项目资金、干部人才和先进工作理念,对我们的帮扶用心、用情,我们十分感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磐安的交流对接,用心用力推进帮扶项目建设,严格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最大限度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产业共建、人才共融、发展共享,让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深入、更加有效。郭宗海希望双方能够以扶贫协作为契机,深化交流、拓展合作,携手开创“聚焦扶贫、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会议还举行了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两地发改局签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产业园合作协议;浙江金磐集团有限公司、磐安县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浙江三合水利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与大仪镇致富村、板桥乡谢家坝村、芭蕉乡富裕村签订了企业帮扶结对协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