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确保完成双月攻坚目标任务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5/21 来源:  记者 羊洋

5月18日晚,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相关工作。县领导王志强、金艳、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何斌、卢理强、陈亚琳、蔡新平、厉廷法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专班关于“稳企赋能双月攻坚”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研判分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志强指出,设立县委财经委员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党委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正确认识成立县委财经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聚焦当前重要经济工作,切实加强县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王志强强调,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着力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咬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稳住基本盘、打造增长点、挖掘新空间,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要坚持目标导向,查找短板抓落实。围绕MEI比拼指数、对标“稳企赋能双月攻坚”目标任务、存量与增量预期目标及经济发展年度工作目标,找准短板、对症下药,确保专班作战主攻目标明确、举措有力有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力攻坚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吃透政策、摸清上情,确保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破解工作难题,找准项目推进、企业经营、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研判、破解瓶颈、督促落实;既要做到应统尽统,又要杜绝虚报行为,确保依法依规、真实可靠。要坚持满意导向,优化服务抓落实。要深化县班子领导“十联系”制度,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以上率下,常态化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志强强调,优化工作作风,确保完成双月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快构建高效运转的战时工作体系,细化目标体系、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深化“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的比拼机制,各工作专班要强化定期分析研判,组织部门要强化奖优罚劣,督考办要加强“争先创优”专项督导。要大力营造加压奋进、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把所有力量聚焦到经济建设上来,深入抓好项目建设会战、重大项目争取、招商引资等工作,全力营造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尽快把有效投资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支撑,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财经委员会议事规则》。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