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 县“3D宣讲团”成立
2020/05/18 来源:  记者 卢明

  5月14日,县“3D宣讲团”成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参加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对全县“3D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好支书宣讲队、名师宣讲队、青春宣讲队、山妹子宣讲队授旗,宣讲团代表作表态发言。

  取名“3D宣讲团”,既凸显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三个地”的政治定位,又蕴含了宣讲主体多元化、宣讲内容丰富性、宣讲手段立体式的三个维度,体现了“本地人用本地话讲本地事”的宣讲目标和特色。

  陈新森要求,宣讲团成员要懂理论,讲好“普通话”。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看家本领”,精准生动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与党的方针政策。要懂形势,讲好“鼓劲话”。紧扣全面小康决胜之年、重大项目开工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的目标定位,发挥好理论宣讲心贴心交流互动、实打实点拨明理的独特优势,满足干部群众思想解惑、文化解闷、心理解压、精神鼓劲、信念夯实的新需要。要懂群众,讲好“地方话”。注重与磐安县情、镇村地情紧密结合,以“事”说理、依“案”释理、举“例”明理,把通俗的理论讲清楚,把复杂的问题讲透彻,把深奥的道理讲明白。要懂方法,讲好“贴心话”。坚持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讲政策”和“演文艺”结合起来,多采取互动式、体验式、对谈式、文艺式等宣讲方式,使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

  成立仪式后,安文街道墨林村、尖山镇湖上村、仁川镇天山村3名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述村庄发展变化,宣讲富民兴村故事,分享管村治村体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