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19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日前,全省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简称“县级矛调中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3年推进,努力把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工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截至去年底,全省已有89个县(市、区)实现矛调中心实体化运作。全省各地普遍发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治理机制优势,营造了矛盾纠纷“不升级、不激化、不上行”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省将按照体现高水平、突出规范化、注重实效性原则,以第一年抓“起步”、第二年抓“巩固”、第三年抓“提升”的思路,进一步因地制宜、分类设置、分类推进,通过完善一窗受理、联动共治的业务流程,建立受办一体的即接即办、事心双解的教育疏导、协调联动的会商研判、上下对接的协调办事、阳光透明的公开监督、协同配合的考核管理等机制,加强协同应用系统建设,加强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建设,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变矛盾“中转站”为问题“终点站”、变群众“往上跑”为干部“往下跑”、变“业务数字化”为全程“智慧化”,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努力为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