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输血”与“造血”并重 我县扎实推进对口扶贫工作
2020/05/20 来源:  记者 卢明

“刘师傅,帮我看下这台机器。”“好的,马上来。”近日,在绿海工艺厂机修房内,来自四川省仪陇县的刘建林正忙着修理双面砂光机。

右为刘建林

刘建林是我县首批结对帮扶仪陇县吸纳来磐就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通过前期“以工代训”,他掌握了扎实娴熟的机修技术。

来磐之前,刘建林在老家以打零工、种地为生,月收入不高。“现在我每个月工资近五千元,感谢磐安给了我这个就业机会。”刘建林感激地说。

“磐安算是来对了,这边工资高,每个月还能往家里寄钱。”与刘建林在同一企业上班的老乡贺秀梅在磐安工作已近两年。2019年,贺秀梅通过“磐安——仪陇”东西部就业扶贫“直通车”,在磐安找到了称心工作。

在仪陇开展药膳培训

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负责人陈尉民介绍,自2017年12月与仪陇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我县通过社会帮扶资金、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形式,建立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扶贫协作机制,全力助推仪陇县贫困人员精准脱贫。

在对口帮扶过程中,我县立足自身优势“授人以渔”,通过“药乡月嫂”“德乡建工”等培训,探索推出“一站式”帮扶服务,采取“专业学校+职业培训+多地就业”模式,帮助上千名贫困人员掌握就业技能,实现就业创业。

“来,宝宝,吃饭咯。”徐琼英是我县第一期“药乡月嫂”培训班学员,现在已是一名优秀月嫂。“她的服务态度非常好,护理也十分专业。”看着徐琼英耐心细致地照顾孩子,雇主陈女士很是满意。

原先在仪陇老家,徐琼英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如今月收入达到七千余元。“亲戚朋友都很羡慕我,经常问有没有类似培训,他们也想参加。”今昔对比,徐琼英感到幸福感满满。去年年底,徐琼英考取了职业能力高级证书,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有了这个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到哪都不愁找不到工作。”

磐安小吃首家省外专营店在四川省仪陇县开业

通过电商平台,实现消费扶贫252万元;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办扶贫车间等方式,吸纳就业人员513名;招收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到我县职业技术学校就读;帮助结对帮扶地区3346人实现就业······近几年,我县不断探索扶贫新模式,实现从单纯“输血”式扶贫向“造血+输血”式扶贫转变,切实提高对口扶贫工作质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