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文化影视产业标杆
2020/05/21 来源:  记者 张傲

  5月19日,浙中影创城项目建设现场吊臂高悬、机声隆隆,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建设场面如火如荼。自开工以来,项目部抢时间、抓进度,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浙中影创城项目位于新城区,规划面积493.67亩,建设用地346.73亩,总投资约35亿元,分三期实施,拟建设数字影棚、影视外景拍摄街区、影视博览馆以及商务酒店、城堡酒店、旅游商业街等影视休闲娱乐服务配套设施。项目在注重整体规划布局基础上,强化各功能区规划的相对独立性,结合地形特征,倾力打造最佳创作、生活、旅游、居住目的地。项目建成后,9个高标准摄影棚面积达4.5万平方米,可容纳剧组人员近4500人,预计年服务剧组80个,年产40至60部影视剧及综艺节目。

近年来,我县影视产业发展迅速,但缺乏专门的影视文化企业孵化园,部分企业租赁房子办公,大多数影视文化企业只有注册地,没有办公地,产业发展遇到瓶颈。浙中影创城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新城区多元化发展打好基础,为建设“百亿新城”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浙中影创城是以影视拍摄制作功能为主导的影视产业园,依托投资方的资源优势,吸引影视上下游全产业链公司常驻,融合“江南药镇”特有的中药文化以及药膳食疗等元素,配套影视文化旅游,着力打造文化影视产业标杆项目,推动浙中影视产业经济蓬勃发展。

“磐安凭借毗邻横店的区位条件和自身丰富的外景资源优势,影视产业发展有活力。”磐安影创城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悍表示,下一步将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为确保项目快速有序推进,项目部细化目标、强化责任,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施工力量,增加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工人们加班加点,轮班作业,从早上6点半干到晚上10点半,争取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入运营。

走进施工现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尽管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但工人们仍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挖掘机驾驶员陈师傅正忙着土石方开挖,挖土、旋转、装车……动作娴熟、神情专注。他说,因地形起伏较大,地块不规整,给土石方开挖增加了一定难度。为此,作业时注意力必须高度集中。每隔几小时,陈师傅便与工友轮换作业。

据介绍,目前土石方工程量已完成30%,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3个高标准摄影棚及沿街配套设施主体工程结顶。

“虽然时间紧,工程量大,施工难度较高,但大家干劲十足,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卢悍信心满满地说,浙中影创城项目是磐安的重点工程,项目部将紧扣目标任务,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谈及未来,卢悍表示,将利用磐安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心设计、精心建设、精心运营、精美呈现,加快推动浙中影创城更好地发展,积极争取国际著名影视节展奖落地磐安,不断提高磐安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