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贡献网信力量 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05/22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21日,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县委书记、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陈远志、陈新森、徐钱森、陈劲松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网信委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县委网信办关于2019年网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王志强充分肯定2019年全县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网络舆情管控扎实有效,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初步建立,网信工作机制落地生效,精准发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

王志强要求,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切实担当“重要窗口”建设中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全县网信战线要以正能量为总要求,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创优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力。要以管得住为硬道理,完善网络舆情应急机制,提高突发舆情处置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提升网络舆情管控力。要以用得好为真本事,深入实施“瞭望哨”工程,不断拓宽便民惠民渠道,大力服务数字经济,提升网信工作服务力。要以守底线为硬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网络安全保障硬任务,坚决打好网络安全“保卫战”“主动战”“突击战”,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力。

王志强强调,加强领导,科学统筹,坚定有力推动全县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建设“主心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什么、提倡什么、防止什么、反对什么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从容。要压实工作责任,乡镇(街道)、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理。要强化协同配合,坚持“网信工作一盘棋”理念,县委网信委、县委网信办、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整合资源,密切协作,形成推进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