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 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2020/05/22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陈远志、卢理强、陈亚琳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垃圾分类专题片;窈川乡、安文街道、尖山镇、农业农村局、建设局作交流发言;县委常委卢理强部署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副县长陈亚琳部署省市考核重点工作。

  3月9日,省住建厅发布《2020年度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点》,提出支持金华市开展垃圾革命试点。磐安是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垃圾分类工作理应走在全市前列。去年,我县各乡镇(街道)和机关部门围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创新推出系列“磐安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同时,我县垃圾分类工作仍然存在闭环体系脱节、基础配套不够完善、协同联动机制不够到位、环境卫生反弹现象严重等问题和不足。

  县委副书记陈远志指出,全域化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关键举措,更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纵深推进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快完善闭环管理体系,大力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要完善机制、凝聚合力,坚持上下联动、左右互动、齐抓共管,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群众主体、社会协同”的多元机制,完善投入机制、长效机制和督考机制,压实责任,整合资源,坚决打赢垃圾分类持久战,齐心协力高质量建设美丽磐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