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磐安建设新篇章 全县平安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2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平安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增强做好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坚决有效把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磐安建设新篇章,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和康养旅居大花园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建设“重要窗口”积极贡献磐安力量。县领导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徐钱森、何斌、陈劲松,县人民法院院长蔡益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亮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我县争创“一星平安金鼎”专题片,通报了重点信访案件和涉疫风险隐患化解情况。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新渥街道、尖山镇、安文街道荷塘社区作交流发言。

王志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2019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三个确保”目标,深入开展“六大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平安建设,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位居全市第一,成功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村社干部、山城管事员勇于担当、奋战一线,构建了“1+14+283+6853”网格管理颗粒化作战体系,守住了浙中一方净土。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政法工作和平安磐安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清磐安当前所处历史方位,从建设“重要窗口”展现磐安担当的高度和应对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的角度,深刻认识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做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王志强强调,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平安建设工作水平,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磐安力量、展现磐安担当。要紧紧围绕“四不两确保”总体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稳企赋能双月攻坚”活动,全力服务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涉稳风险、涉疫风险、网络舆情风险和村级组织换届带来的社会风险,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大调解体系建设专项行动,规范提升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大力推动初信初访事项化解,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在矛盾纠纷化解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公共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社会治安问题,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有新作为。深入开展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专项行动,着力深化“山城管事”全域治理模式,深入推进“六无善治”平安村庄全覆盖,坚持执行“219议事会”制度,坚持推进政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上有新作为。

王志强要求,忠诚履职、担当有为,进一步凝聚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快健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落实责任清单,建立追责清单,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平安磐安建设新篇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