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浙江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名点名小吃选拔赛 首届“磐安小吃”美食节举行
2020/05/23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5月23日上午,浙江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名点名小吃选拔赛、首届“磐安小吃”美食节开幕式在方前镇举行。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广电集团、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磐安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建、浙江广电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郭庆,省商务厅商贸运行处处长肖文、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沈坚,县领导金艳、陈新森、陈亚琳、杨文秀参加开幕式。

嘉宾共同按下活动启动手印

郭庆指出,大型融媒公益直播“活力一夏”在首站磐安的活动上,将充分利用直播、航拍、短视频、海报、H5产品等多媒体形态和线上线下的热烈互动,展现希望的田野、夏季丰收的独特美景和磐安民间的淳朴风情和丰富的小吃等特产,全方位多视角展现磐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山城大花园方面的一系列创新成就。接下来,浙江广电集团还将加强与各县融媒体之间的深度合作,建设视频化、垂直化、区域性的中国蓝云超市,为各地农副产品、农旅产品开拓融媒销售宣推平台,持续提升公益助农的服务成效。

沈坚表示,磐安青山绿水间的美景美食美味具有巨大的活力,巨大的动力,巨大的潜力,此次浙江餐饮产业发展大会首站在磐安举行,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与餐饮、餐饮企业发展的一次美的实践。希望第三届名点名小吃选拔赛落户磐安能成为后三年磐安小吃走出区域、走出省域、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张美食金名片。更希望通过此次产业发展大会,磐安餐饮产业发展能融入新的业态,带进新的思路,实行新的举措。并通过签约发展、借助平台,使磐安的美食能够快速在线上线下动起来、活起来、发展起来。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为活动致辞,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品质极佳的食材,品质极佳的食材造就了美味道地的磐安小吃。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出方前馒头、糊啦汰、卷饼筒、双峰玉米饼、大盘发糕、深泽粉干等“四大系列”127个小吃品种。其中,列入金华市非遗的有2个,列入磐安非遗的有15个。

金艳说,品种繁多的磐安小吃蕴涵着磐安人民的勤劳质朴,展现了磐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体现了磐安历史悠久的小吃文化,也将给大家带来难忘的“舌尖上的旅行”与视觉上的盛宴。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融合菇乡、药乡元素,充分挖掘磐安小吃历史文化,培育提升小吃产业,做大做强小吃经济。同时,我们也将通过开展名点名小吃选拔赛、“磐安小吃”美食节等活动,吸引更多的人走进磐安,了解磐安,感受磐安口味独特的小吃,体验磐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让更多的人愿意来磐安、喜欢来磐安、渴望来磐安。

开幕式上宣读了2019年各级小吃比赛金奖、小吃门店补助文件和《关于实施5个磐安小吃团体标准的通知》文件,展示了磐安小吃VI设计。仪式还签约了银联助商惠民赋能餐饮消费复苏战略合作与电商平台助力小吃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手印,活动正式开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