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第三届名点(名小吃)选拔赛举行
2020/05/26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5月23至24日,由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磐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浙江名点(名小吃)选拔赛在方前镇和溪村后朱自然村举行。

  本次选拔赛分单项和综合两类,来自全省的118家名小吃参加。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精致美食,让围观游客垂涎欲滴。

  兰溪鸡子馃、嵊州豆腐包、永康糖洋……全省名小吃汇聚方前,游客们用舌尖的味蕾感受各地风情。方前馒头、糊拉汰、玉米饼等地道磐安小吃深受游客喜爱。

  来自始丰大院的施华杰做方前馒头已有十八年,在当地小有名气。他做的方前馒头有淡淡的甜酒酿味,十分可口,吸引了许多游客争相品尝。“方前馒头做工非常考究。”小小的一个馒头,要经过7道工序,足足要花上两天时间。施华杰说,此次选拔赛有许多特色美食“争奇斗艳”,但他对自己的手艺十分有信心。

  “大家可以尝尝我们的新品,羊肚菌小笼包。”苏外酥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子永热情地将刚出炉的小笼包递给游客品尝,没一会儿,几笼小笼包就被抢购一空。徐子永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试吃各地美食,还可跟同行进行交流。

  “一大早特地从温州赶来,品尝这儿的方前馒头。”慕名而来的游客陈萍玉边说边打开手中的袋子,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袋子里装了几十个馒头,准备带回家与家人分享。“我们从朋友那里听说了方前馒头,一直心心念念着这道小吃,品尝之后果然名不虚传。”陈萍玉说。

  2016年开始,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点心专委会秘书长沈军每年都会来到方前,参加名点(名小吃)选拔赛评选工作。“现在的磐安小吃已逐渐成为成熟的产业,种类越来越丰富,质量也有了标准。”五年里,沈军见证了磐安小吃的发展,从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他希望磐安小吃能成为磐安走出去的一张金名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竹筒饭、玉米饼、馒头、甜酒酿四个单项的金奖以及综合项目的36个优胜奖,获奖人员将入围浙江省第十届厨师节决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