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
2020/05/28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陆航

推动政府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专项工作评议及“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县领导金艳、陈国标、潘丽霞、蒋秋良、张文明、卢海浪、张方荣、陈国慧,县人民法院院长蔡益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亮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作动员部署;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及“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今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活动。经研究决定,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教育局、医疗保障局、民政局、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0年度专项工作评议,对除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以外的所有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金艳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评议目的是促使政府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积极主动接受人大评议是受评议单位的法定义务,也是政府部门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金艳要求,受评议单位站位要高,站在夺取经济社会高分报表的高度接受评议。要把这次评议当作推动工作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承担起接受人大评议、抓好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精心安排、全力配合,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征求意见、集中交办、全面整改等各个环节工作。要以本次专项评议为契机,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推进,对照同步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全年红”指标体系,咬定目标拼、对准短板干,切实提高抓工作、出实绩的能力和水平。作风要硬,全过程保持战时状态对待评议。要本着依法办事、发扬民主、注重实效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快动作配合评议工作,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开门纳谏,全力攻坚破难。整改要实,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评议。要坚持“坚决改、马上改、彻底改、改到位”,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找准根源,迅速制定措施,逐条落实整改,做到整改任务照单全收、整改工作快速高效、整改提升举一反三。机制要新,聚力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抓好评议。要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以“一图三色五指数”智治平台建设为抓手,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打造更加高效的智慧政府,为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政府、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磐安经验、展现磐安作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