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全力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战
2020/06/01 来源:  记者 张傲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9个设区市、57个县(市、区)予以督查激励,落实27个方面激励政策。我县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工作主动、成效明显,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

  我县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2015年,我县摘掉了全省“欠发达县”帽子,与全省同步全面消除家庭年人均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现象。2017年、2018年的26县考核分别位列全省二档第4名和第15名。2019年,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9461元,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9799元。

  打赢脱贫攻坚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2003年以来,我县先后推出“欠发达乡镇奔小康工程”“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等扶贫开发攻坚活动。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统领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出台了《县财政扶贫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扶贫产业增收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深化“一户一策一干部”扶贫机制,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动员和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结对帮扶活动。强化责任考核,将扶贫工作列入每个乡镇(街道)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

  我县以低收入农户为重点,大力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种养业、来料加工业、农家乐休闲旅游业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同时,根据加快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奔小康要求,拓展扶持范围,突出扶持重点,通过深化结对扶贫、对接对口帮扶、加大就业帮扶、加大金融帮扶、动员社会帮扶等举措,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

  按照中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我县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保障工作,加大兜底保障投入,提升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提高基本医疗救助能力,不断改善民生条件,基本做到“标准年年有提高、救助范围不断扩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