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我县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2020/06/02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昨天,仁川镇洋庄村干部和巡查员对该村的山塘水库出险点进行防汛排水检查,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县应急管理等部门和镇村干部采用倒虹吸方式进行常态化排水,村里每天安排专人开展巡查,全力做好梅雨季节防汛安全工作。

  入梅以来,我县降雨量明显增多。据气象部门统计显示,5月29日20时—30日09时,全县平均降雨量达57.7毫米,部分地区日降雨量在100毫米以上。立足当前汛情,?5月30日9时30分,我县紧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工作,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按照预案到岗到位,对防汛薄弱环节和各类防汛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全面落实各项度汛措施。要加强天气、雨情水情、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的实时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汛情信息。要抓好涉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加强小型水库山塘特别是病险水库和屋顶山塘巡查。要严防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加强易涝区及危旧房安全管理,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和应急抢险物资管理。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目前,我县已对35处防汛隐患点落实整改措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