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失信行为曝光 促使主动履行
2020/06/15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张琳钰 余露萍

  “前几天,我跟往常一样走在街上,感觉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等我到了上班的地方,发现同事们也用同样的目光看我,这让我觉得很奇怪。之后,家人发了一条链接给我,打开后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照片挂在那里,当时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不能再这样‘赖’下去了,实在丢不起这个脸,无论怎样,我都要把钱凑起来还掉!”陈某某说。

  近日,县人民法院公布了一则《最新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一经发布就引起群众的关注和大量转发。陈某某在失信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后,羞愧难当,迅速筹钱,第二天主动联系承办执行法官,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错误,愿意立即履行。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该案履行完毕。执行法官向双方出具结案通知书,并告知被执行人,县人民法院已撤销他的失信限高措施。

  善意文明执行是法院执行工作一以贯之的理念,强制措施也是为了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今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执行措施,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恶意拖欠、拒不履行等行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法律虽然设置了失信限高、曝光等制裁措施,但只要被执行人履行完相应的法律义务,法院就会出具结案“绿码”,撤销制裁措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