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美丽羊村我代言 这个活动接地气
2020/06/15 来源:  通讯员 吴珊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我是双峰小学四年级成美中队的羊诗优,现在由我给大家介绍这处景点。我们一路沿着皿溪,就如同徜徉在大皿村的历史中。《晋书·羊祜传》中有记载……”6月11日下午,在大皿村各景点,双峰小学学生正在开展“我是双峰小导游,美丽羊村我代言”活动,争当金牌小导游。据悉,该活动是双峰小学评选“阳光少年”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内容。

  活动中,该校113名小学生,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跟随小导游一起游览了爰得我所、清德堂、前园层楼、赵仲苏故居等古建筑,了解双峰乡独有的历史典故、民间故事和家训家风等。游览中,小导游们介绍得有模有样,既有对景点景物的描述,也穿插了历史文化故事,博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学校做足了功课。活动前,老师们按照双峰景点,打磨导游词,选拔培训多名小导游,并做指导培训。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双峰村史馆出发,一路沿着皿溪,经爰得我所、进士坊到双峰计量博物馆,这条旅游路线共计有11处景点。

  “能让更多人了解家乡,了解双峰,我很自豪。”11岁的小导游羊诗优表示,参加这次“我是双峰小导游,美丽羊村我代言”综合实践活动,不仅得到了锻炼,还学到了很多乡土历史文化知识,收获很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