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传诵家训 用传统礼仪感受传统文化
2020/06/29 来源:  记者 杨萤萍/文 通讯员 周济生/摄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花之君子也。”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国家传统文化古村落尖山镇横路村周氏宗祠内,百名孩童手持《周氏家训》,齐声诵读。

  横路村是北宋理学大家周敦颐后裔聚居地,族人几百年来传承“清廉、朴实”的家教家风。每年端午,这里都会举办一场隆重的“传家规诵家训”活动,由族中长辈为后代授家规,引导族人崇德向善,传承优良宗教家风,让小朋友在庄重的仪式中感受浓浓的端午情。与此同时,横路村还推出各种传统端午礼仪活动,包括为孩童点雄黄、系五色长命绳、为老人佩戴香囊、包粽子比赛、称体重等。

  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活动,带火了横路古村旅游。为让游客感受浓浓的磐安传统文化,非遗表演、磐安特色小吃现场制作等趣味活动如期上演。活动在此起彼伏的乐器吹打合奏和观众的欢呼声中高潮迭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