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订单农业”让农户种销不愁
2020/06/19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6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方前镇农林村里王自然村的先丰家庭农场,只见满园的桃树硕果累累,一个个硕大的桃子挂满枝头。

  “农场共种了130亩黄桃,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农场负责人施先文介绍,2013年开始,农场与浙江丰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约定由丰岛公司提供苗木,先丰农场负责种植、管理和运输。

  浙江丰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果罐头生产及出口销售。在实地考察后,丰岛公司认为方前生态环境优、土壤成分好,十分适宜种植高品质黄桃。

  “桃子还没有种出来,销路就已经稳定,完全不用担心卖不掉。”“订单农业”让施先文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丰岛公司还采取保价收购措施,确保农场“旱涝保收”。

  如何种出优质黄桃?施先文严格按照企业标准,采用原生态方法,讲究科学种植,合理施用有机肥。同时,向专家学习黄桃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