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卢芸香:用辛苦指数换取居民幸福指数
2020/06/17 来源:  记者 陈家豪

“这只拖鞋扔错地方了,不能放在这儿。”6月5日早上7点,在新渥街道药镇市场社区,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正在走街串巷检查垃圾分类工作。她就是药镇市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卢芸香。“我们每周都要例行检查社区环境卫生,因为今天是世界环境保护日,所以特意再检查一次。”卢芸香打开垃圾桶仔细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她说,环境卫生直接关系到居住环境,是事关居民健康的事,必须得认真对待。

药镇市场社区辖中卢、上加、古竹三个村。检查完社区环境卫生,已是下午1点,卢芸香顾不上吃午饭,又来到国药文化城施工现场。“只有真正到现场才能清楚了解施工需求,才能更有效地助推项目建设。”卢芸香说,目前社区内所有正在施工的重大项目都已实现了无障碍施工。

“简简单单的‘无障碍’三个字背后,隐藏着许多艰辛。”在施工现场,古竹村村委会干部陈昭兵告诉记者,新渥街道需搬迁的坟墓共有1300多穴,药镇市场社区就占700多穴。为了让辖区内的重点项目早日开工,卢芸香经常早出晚归,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上门,与农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反复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仅清明前后10天,药镇市场社区就完成350余穴坟墓搬迁。

“与她共事11年,她做事一直非常拼,始终冲在第一线,干得比我们任何一个干部都辛苦。”陈昭兵说,在这片土地上,卢芸香已默默奉献了33年。她担任过古竹村妇女主任、副书记,现在又担任药镇市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无论在哪个岗位,卢芸香都把工作摆在第一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村庄各项建设。常年劳累让卢芸香的身体落下病根,肩背时常酸痛,求医的病历与检查诊断单子已积攒了厚厚一叠。去年年末,卢芸香发现喉咙有结节,压到声带,连说话都痛。医生建议她马上到金华做手术,但她考虑到村内事务繁忙,就拒绝了。后来,又因为组织社区抗疫,卢芸香的病一直拖到现在。

药镇市场社区目前有900多户、2600多人,辖区内重点项目众多,管理难度不言而喻。虽然带病坚持工作,卢芸香仍充满干劲,对社区事务亲力亲为,几乎每天都能在街道上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我身为干部,自然要与群众多联系多走动,多为群众排忧解难。”卢芸香始终把群众冷暖记在心上,不管是乡亲们的家长里短,还是村里的发展规划,她总是先倾听民意、了解民生,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大事小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卢芸香先后获得了“金华市三八红旗手”“磐安县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多个荣誉称号。在她的带领下,药镇市场社区也于2019年被评为金华市“五星党支部”。如今,随着各个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药镇市场社区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卢芸香说:“我是党员,不管今后当不当村干部,都会拼在第一线,让社区居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