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既好吃又好玩 “空中”摘草莓受热捧
2020/06/16 来源:  记者 张傲

  6月10日,位于双峰乡东坑村的金华易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基地果香弥漫,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引来游客争相采摘,感受不一样的采摘体验。

  走进基地,只见宽敞明亮的大棚里,立体栽培的草莓长势喜人,红艳艳的果实挂满枝头,人站在地上不用弯腰伸手可摘。

  “草莓种在地垄上,采摘时容易被踩坏,而且草莓同茬种植容易发生灰霉病等疾病,影响产量和质量。”基地负责人周子君说。

  为解决这一问题,周子君引进新品种,实行集约高效的立体栽培,采用种植槽基质种植。他在基地大棚内建起了滴灌、补光、加热、通风四大系统,通过多合一传感器将草莓生长所需的温湿度、光照、二氧化碳等信息传到电脑或移动终端,并根据情况实时调节。

  立体种植技术是将草莓种植在高出地面的培养槽中,每种植完一茬草莓,只需更换培养槽内的土壤,再进行特定的杀菌消毒即可种植下一茬,避免了频繁更换场地造成土地资源损失。“立体种植技术采用全自动化控温、控湿,全程使用有机肥料,不仅能延长草莓的挂果周期,而且让草莓品质更佳。”周子君介绍,草莓长在“空中”,再也不用担心被踩坏,减少了损失。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