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尽绵薄之力 践“有为”初心
2020/06/19 来源:  记者 卢明

  “小曹,你又来啦!”“羊大爷,你脚不好,少走动,多休息,外面太阳这么大,咱们先回屋。”6月17日上午,双峰乡西告村驻村干部曹志平刚忙完手头工作,就抽空跑到所驻村庄看望79岁老人羊宝玉,陪他聊聊家常,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大爷,儿子的病怎么样了?”“现在还在永康医治呢。”……在平淡却又温馨的聊天中,老人打开了话匣子。

  曹志平是一名95后干部,去年年底到双峰乡司法所工作,今年3月中旬开始驻西告村,短短三个月已经和羊宝玉非常熟悉,了解了西告村的村情。

  4月初,羊宝玉的长女带着哭腔来到曹志平办公室寻求帮忙,告知其幼弟因医治肺癌花了不少钱,家庭非常困难,希望政府能给予帮助。得知这一情况后,曹志平立刻联系扶贫专干和村干部对西告村进行调查摸底,期间还了解到外西告自然村任兵祥一家生活境况也十分困难。

  “你真是好心人,自己生活并不宽裕,还要给我钱。”说着,羊宝玉又忍不住提起曹志平到家里走访的情景。走访当天,曹志平自掏腰包,将手头仅剩的300元现金分别塞进羊宝玉和任兵祥父亲的手中。“看着不忍心,就尽一点绵薄之力。”因为要还车贷,曹志平每月生活费也就1500元左右。走访之后,曹志平马上着手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补助,并积极帮助申请医疗救助。

  驻村工作只是曹志平负责的司法、社会综合治理、信访等六项工作中的其中一项。“趁年轻多干点,多学点。”曹志平说,现在,他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在工作中得到了不少锻炼和成长。他相信,不久的将来,自己能为双峰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