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29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羊洋 张若旸

5月26日晚,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省市党校校长会议、全市“五星三强”示范乡镇建设暨“三大员”工作推进会和县(市)委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党校创优评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审议通过了《磐安县政协“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讨论研究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县人大、县政协2020年度工作安排坚持了正确的工作方向,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工作主题突出,符合磐安实际,体现了人大与政协的责任担当。下一步要更加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新时代人大与政协工作方位,深刻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争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县人大、县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磐安发展大局,重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脱贫攻坚和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要在搭建良好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调动代表和委员主体作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让建言献策更有质量,发挥更大作用,为民服务解决好真正的难题。要大力营造重视、支持人大与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参与配合,推动人大与政协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定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开展县委巡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聚焦职能责任,全面深化政治监督,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整合力量做好监督,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日常督查,落细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强化成果运用,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年多来,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有“速度”、战“疫”宣传报道有“温度”、专题专刊制作有“力度”,坚持一手抓设施建设、一手抓队伍融合,媒体融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的肯定和鼓励,转化为推进媒体融合与改革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开展“五星三强”创建,是市委对照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在深入总结“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实践基础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抓手。要做到实抓,县领导示范带动、分片包干,部门齐心协力、全力配合,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要做到真抓,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要做到严抓,对“三服务”活动、“五星三强”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要定期通报,强化督查、严肃问责,非常时期要下非常之功。

会议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配强工作力量,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对标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