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全国全省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018/11/14 来源:记者 羊洋

  11月12日下午,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相继召开,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压实属地责任,全力履职尽责,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基础保障。县领导王志强、陈亚琳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态度、决心和信心。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严守“农地非农化”“耕地非农化”底线,在清理整治的政策、力度、节奏、分寸上再细化再落实,坚持边查边改,把整治整改做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清查,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摸清楚、搞准确,将排查工作贯穿清理整治行动全过程,加快排查进度,改进方式方法,组织“回头看”,确保排查全覆盖;要边治边查边整改,坚决把整治整改做到位,突出整治重点,严肃查处违规改扩建大棚看护房等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切实把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彻底解决“大棚房”顽疾。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县就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行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强调,要严守底线,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工作决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要严把政策,明确整治标准,提升工作实效。对照“大棚房”认定标准进行全面重新排查,坚决做到不漏报、不隐瞒;严格农业设施用地管理,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守住农地姓农这条底线;深刻理解上级精神要求,依法依规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严肃纪律,层层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国土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统筹安排;农业、农办、旅游等单位要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各乡镇(街道)要承担属地责任,扎实有效推动整治工作。对排查整治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以过硬的作风、强大的合力,推动“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